李可染書畫收購

柏誠堂-李可染.jpg

李可染(1907年3月26日-1989年12月5日),原名李永順江蘇徐州人,中國當代畫家。以創作山水畫為主。
 

李可染以山水畫聞名於藝術界,中國寫意人物畫亦有相當研究,其風格影響了頗多後來者,諸如劉大為陳玉先馮遠等人。李喜歡畫牛,也是書法家


以下節錄1986年所舉辦的《李可染中國畫展》之前言,李可染總結其一生創作:
『我不依靠什麼天才,我是困而知之,我是一個苦學派。假如我的作品有點成就的話,那是我深入學習傳統、深入觀察描寫對象、深入思考、深入實踐的結果。

人離開大自然、離開傳統不可能有任何創造。 我常常問自己,我是在創作畫,還是在學畫、研究畫 ?結論:我是在學畫和研究畫,我現在已經70歲了。我一輩子都在學習和研究的過程中。』

其山水畫代表作有《灕江勝境》與《萬山紅遍》等。

1932年李可染25歲時,舉行第一次個人畫展。創作《鍾馗》,於1937年入選南京第二屆全國美展

1937年到1943年,對日抗戰爆發,創作抗戰作品,於武漢加入政府組織創作抗日愛國宣傳畫。期間較受注意的宣傳作品如《是誰破壞了你快樂的家園!》……等,多存在報紙等大量複製品,其餘牆壁上所作僅有底片留存。

1939年武漢危急,李可染輾轉經長沙、貴陽取道入重慶。1942年於重慶致力創作,參加當代畫家聯展,發表《屈原》、《王羲之》、《風雨歸牧》、《牧童遙指杏花村》等,《牧童遙指杏花村》為徐悲鴻訂購。李可染在重慶居所靠近牛棚,此後有更多畫牛的主題。1944年在重慶中蘇友好協會舉辦國畫個展。

200753日《萬山紅遍》在香港佳士得「中國近現代書畫」及「中國古代書畫」春季拍賣以逾三千五百萬港元高價成交,打破畫家作品最高成交價的世界紀錄。

201217日中國現代著名畫家李可染的紅色經典名作《革命聖地韶山》在南京經典拍賣有限公司的2011秋季藝術品拍賣會上,以6842.5萬元的高價成交

2012512日中國現代著名畫家李可染的紅色經典名作《韶山》在中國嘉德2012春拍以1.242億元人民幣的天價成交,刷新了其作品拍賣紀錄。

2012年6月3日中國現代著名畫家李可染的紅色經典名作《萬山紅遍》在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2012春季拍賣會「中國近現代書畫夜場」上,以2.9億元(人民幣.下同)成交,刷新今年春拍成交紀錄,成為迄今中國藝術品拍賣史上最高價的藝術品


出處:維基百科